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 风雨爱晚亭  

2008-11-26 01:07:39|  分类: 冰峰 文学 情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原创] 风雨爱晚亭 - 冰峰 - 冰峰的博客

 

风雨爱晚亭

 

作者  冰峰

 

到湖南出差,同事一定要我陪他到岳麓书院、爱晚亭一游。

 

11月份,北国已是初冬季节,长沙却依然一片葱绿,细雨纷飞。前几年我曾游览过这两个名胜,再加上下着雨,实在是有点不想去。

 

同事是个红学家,对人文景观情有独钟。曾出版过《红楼四话——医、药、茶、花》一书,他从医学角度对《红楼梦》进行了详尽的诠释和解读,周汝昌为该书封面亲笔题词。

 

经不住同事的一再提议,于是便决定和他一起冒雨前往。

 原创] 风雨爱晚亭 - 冰峰 - 冰峰的博客

 

岳麓书院是我国古代四大书院之一。历经千年,弦歌不绝,堪称“千年学府”。如今已是湖南最高学府——湖南大学的所在地。

 

从岳麓书院后门出来,跃入眼帘的便是那凌空欲飞的爱晚亭。山下两口池塘碧绿如玉,清澈见底,成群的鱼儿在水中嬉戏,雨滴像珍珠一样洒落水面,浪花飞舞。一幅美妙绝伦的生动画面定格在我的脑海。

 

原创] 风雨爱晚亭 - 冰峰 - 冰峰的博客 

隔着蒙蒙细雨,爱晚亭下一个撑着小花伞的熟悉身影出现在我的面前。

 

原创] 风雨爱晚亭 - 冰峰 - 冰峰的博客

 

——声音轻轻的,柔柔的,像是诉说着心事,嘴角不时露出浅浅的微笑,是一见钟情的流露,抑或久别重逢的呢喃?

 

——相机,在雨中停留了好久,好久。

——镜头已经模糊。

 

突然一声呼唤,打碎了这再难捕捉的光景。

 

原来同事见我在雨地站着,手里还举着相机,对着一个亭子一动不动,以为我是在犯傻呢!

 

......

 

“停车坐爱枫林晚,霜叶红于二月花”。多美的诗句啊!

 

可今天却是“停车坐爱风雨里,玉露凝香胜看花”啊!

 

原创] 风雨爱晚亭 - 冰峰 - 冰峰的博客

 

http://www.zjghtcm.com/music.mp3 

 

冰峰的博客欢迎您

http://baoyf001.blog.163.com/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57)| 评论(3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